試射火箭砲遭安倍譴責 北韓官員回嗆「罕見的政治侏儒」

試射火箭砲遭安倍譴責 北韓官員回嗆「罕見的政治侏儒」 | 華視新聞
(翻攝《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

徐筠庭 綜合報導

北韓本月28日試射超大型火箭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抗議表示,北韓不斷發射「彈道飛彈」,不僅是對日本是重大挑戰,對國際社會也是。針對遭到安倍譴責,北韓外務省負責日本事務的副局長今(30)回擊,稱安倍晉三是「罕見的政治侏儒」,雙方火藥味相當濃厚。

不爽被安倍譴責 北韓官員回嗆:草包不可救藥

據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報導,北韓外務省負責日本事務副局長今日發表一篇題為「安倍真是有眼無珠」的文章,開頭就嗆安倍晉三是「草包不可救藥」,文章指出,安倍拿此次北韓進行的「超大型火箭砲連發試射」大做文章,還硬說成彈道導彈試射,稱得上「無知愚昧」。

文章中形容安倍晉三是「一條受驚的狗」,還是一條向美國主人大獻殷勤逗逗人的哈巴狗。北韓認為,安倍看美國、北韓協商處於膠著狀態,這時不管什麼都喊一聲「北韓威脅」就能讓美國高興、討好美國,「政治侏儒的腦袋還是很難超過麻雀腦袋的水平」。

北韓外務省指出,這次報導試射消息時,把多張發射的畫面放到報導版面,是要讓安倍和其他傻瓜群「用雙眼看清楚這飛行物體究竟是什麼」,但安倍分不清火箭炮和導彈,不得不說他是「全球獨一無二的白痴、最壞的蠢貨」。北韓還重批安倍是「完美無缺的二百五」、「獨一無二的政治侏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