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動物園穿山甲脫逃!? 原來是個「野孩子」

北市動物園穿山甲脫逃!? 原來是個「野孩子」 | 華視新聞
動物園表示,同仁在園區內巧遇野生穿山甲,興奮到拍照時手顫抖。(園方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名工作人員日前在園區內發現一隻四處拋拋走(pha-pha-tsáu:四處亂跑)的穿山甲,立馬通報園區,但經確認沒有任何動物脫逃,原來閒晃的是一隻野生穿山甲,讓動物園工作人員又驚又喜。園方今日表示,動物園位在山區,除了照養的動物之外,更擁有非常豐富的本土野生動物資源。

山坡環境保護良好 野生「穿穿」放心逛街

動物園今(18)日分享一段趣味故事,有一名工作人員日前在園區內發現一隻穿山甲,在臺灣動物區和昆蟲館交界處閒晃,當下深怕是照養的穿山甲脫逃,立馬拍照通報,幾經波折,最後驚喜確認那是隻野生的穿山甲,讓研究人員相當驚艷,也深深感動。園方指出,園區內,除了原來照養的動物外,還有相當豐富的野生動植物,民眾除了拜訪舍內的照養動物,運氣好的話還可能會跟野生藍鵲、大冠鷲、食蟹獴不期而遇。

園區啟用30年 從一片光禿到生態復甦

園方進一步說明指出,動物園位於台北盆地的東南山麓地區,屬於二格山系,涵蓋面積約165公頃。1987年開幕時,園內還是光禿一片,經過多年的自然演替及人工引入植物,生機也逐漸復甦。調查結果發現,園區內的野生動物包括哺乳類、鳥類、爬蟲類、兩棲類和淡水魚類,另外,還有蝴蝶和蜻蜓等昆蟲類群。由於良好的棲息環境,園區的野生動物相十分精彩,自動照相機除了曾經拍過山羌、白鼻心、鼬獾等常見物種外,甚至還拍到過麝香貓、食蟹獴、灰腳秧雞和藍腹鷴等稀有物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