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寶寶脫離險境 「麥照」成功長大斷奶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誕生於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長頸鹿寶寶「麥照」,出生時因疾病錯失由媽媽哺育的機會,經保育員細心照養之下,日前終於成功斷奶,克服成長難關。保育員表示,「麥照」已健康成長,不再與死神拔河,讓保育員相當欣慰。

麥照」是個大膽的好奇寶寶。(動物園提供)
麥照」是個大膽的好奇寶寶。(動物園提供)

還記得長頸鹿寶寶「麥照」嗎?在2018年6月14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照養的長頸鹿「小麥」,產下了一隻長頸鹿寶寶,園方將新生兒命名為「麥照」,在「麥照」剛出生時,疑似左前趾關節變形等因素,遲遲無法自行站立行走,錯失由媽媽自行哺育的機會。園方獸醫師和保育員不分晝夜照顧,拼命將牠從死神的魔掌中拉出,在眾人的努力之下,「麥照」總算是順利長大,體重增長到260公斤,保育員也為「麥照」堅強的生命力感到欣慰。

大長頸鹿們較不喜歡靠近正在施工的圍牆,只有「麥照」目不轉睛盯著正在忙碌的保育員,還想偷偷靠近施工中的圍牆。(動物園提供)
大長頸鹿們較不喜歡靠近正在施工的圍牆,只有「麥照」目不轉睛盯著正在忙碌的保育員,還想偷偷靠近施工中的圍牆。(動物園提供)

「麥照」成功斷奶 變好奇大寶寶

園方表示,快要1年4個月大的「麥照」日前已經成功轉換食性、正式斷奶,回顧斷奶的過程,保育員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慢慢減少餵奶餐數,讓「麥照」能自己跟著媽媽一起採食樹葉。保育員說,「麥照」相當聰明,以前保育員固定在每天下午餵奶,所以「麥照」到了下午就不跟著媽媽採食樹葉,寧可餓著肚子等奶喝,讓保育員哭笑不得。

保育員表示,「麥照」就是個大膽的好奇寶寶,由於近期戶外場地施工,大長頸鹿們較不喜歡靠近正在施工的圍牆,只有「麥照」目不轉睛盯著正在忙碌的保育員,還想偷偷靠近施工中的圍牆。園方說,若遊客有機會來到非洲動物區,歡迎到長頸鹿戶外活動場跟「麥照」打聲招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