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6個月 大埔警民再對峙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昨(9)日是香港反送中抗爭滿半年,回顧過去的火爆衝突,警方一共發射將近三萬枚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彈藥,拘捕超過6千人,其中近4成是學生。儘管現在情勢稍微緩和,但大埔前天晚上還是出現警民對峙,雙方叫囂,最後警方發射胡椒球彈,民眾也從高處向員警扔木梯回擊。另外在香港華仁書院,發現兩枚土製炸彈,裡面含有十公斤炸藥,足以致命,所幸最後平安收場。

香港華書院,9號圍起層層封鎖線,因為校園內竟出現兩枚土製炸彈,香港高級炸彈處理主任說:「從炸藥的分量來看,再加上額外加入的東西,炸彈威力範圍大約50到100公尺,甚至更遠,足以殺死並傷害大批人」,清潔人員在學校,發現這個纏著電線,和電話的可疑裝置後,立刻報警處理,結果發現裡頭有十公斤的炸藥,還有鐵釘裝置,威力足以致人於死地,所幸最後平安落幕,但街頭騷亂仍在大埔上演。

香港警察說:「如果你們不擋路,我們怎麼會來」,部分示威民眾試圖癱瘓交通,警察因此到場處理,結果雙方相互叫囂,警方最後發射胡椒球彈,再舉旗警告,民眾也不甘示弱,拿出雷射筆,再從高處向警方扔擲木梯。

相較過去的火爆情勢,這次的衝突相較緩和,警方9號公布,半年來共發射近三萬發催淚彈,橡膠子彈等彈藥,拘捕超過6千人,其中近4成是學生,儘管強力壓制,但香港人沒有退縮,多次挑明,如果港府沒有正面回應,獨立調查委員會等五大訴求,那麼抗爭將不會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