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港人建議在台設小特區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全球反中國威脅壓迫聯盟召開台灣庇護港人的另類想像座談會,香港復興會主席陳雲建議,在台灣成立一個模仿香港的小特區。

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要年年審視香港的人權與民主,再施以制裁,未來香港警民衝突所產生的難民問題,更是國際焦點,全球反中國威脅壓迫聯盟,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召開台灣庇護港人的另類想像座談會,華人民主書院董事會主席,前香港區議員,以及香港復興會主席等人出席,建議台灣成立模仿香港的小特區。

香港復興會主席陳雲說:「用美元的,用普通法的,而它的法治是來自中華民國,這個民主政府的授權,外匯是自由兌換的,而立一個公共公司來管理這個地方」。認為對台灣也有益處的,香港復興會主席陳雲說:「跟中國大陸交往的時候,比如說簽一些比較麻煩的服貿協定,可以先在這個小地方簽」

陳雲也認為台灣的難民法不是不能做,但要先認知到會帶來的負擔和風險,支持台灣目前還是以港澳關係條例,來處理香港問題比較恰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