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政壇新象! 34歲馬林將成總理

芬蘭政壇新象! 34歲馬林將成總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北歐

其實要在政壇上發光發熱,看得早已不是資歷和年紀!北歐芬蘭政壇出現新的女性領導人,年僅三十四歲的交通部長馬林,獲得執政聯盟最大黨社會民主黨的推舉,下週將宣誓就任總理,成為芬蘭史上最年輕的總理,我們來看她有什麼樣的過人之處,值得學習。

北歐芬蘭政壇出現新的女性領導人,三十四歲的交通部長馬林獲得執政聯盟最大黨社會民主黨的推舉,下週將宣誓就任總理,成為芬蘭最年輕的總理。乍看之下,您認為:誰才是領導人呢?答案是她,外型亮麗、充滿活力的馬林。她曾是北歐芬蘭的交通部長,芬蘭執政聯盟的最大黨社會民主黨,選擇馬林擔任下一任的總理,接替因處理罷工不當,被迫辭職的現任總理李納。

值得一提的年僅三十四歲、將成為芬蘭最年輕總理的馬林,來自芬蘭同婚家庭,個人未婚,和長期伴侶育有一個孩子,從她身上,看到芬蘭社會普遍接受的婚姻觀。除了馬林之外,執政聯盟五個政黨中、其他四黨的領導人也是女性,兩位32歲和一位34歲、一位55歲,凸顯芬蘭女性的社會地位。

至於世界最年輕總理的紀錄保持人,則是奧地利的庫爾茲,出生天主教家庭,父親是工程師母親是老師,2017年他當上奧地利總理時,年僅31歲,今年五月因奧地利版的通俄門事件下台時,還不滿33歲。這些年輕世代掌舵、領航,為古老的歐洲帶來新風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