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上街挺反送中 被港警父當暴徒

女兒上街挺反送中 被港警父當暴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的反修例示威運動,已經持續超過半年,抗爭戰場其實不只在街頭,家庭內也是,26歲的阿夢出生於警察世家,從小就聽爸爸講「警察故事」,一直為警二代的身份感到自豪。但她從沒有想過,她今天會成為爸爸眼中的「暴徒」,她在街頭抗爭,回到家還跟爸爸對峙,一言不合的情況下,阿夢選擇離家出走,避開家庭衝突。

港警二代子女阿夢:「坦白說誰不害怕,我從小到大連校規都不敢觸犯」,阿夢抱著反送中的夥伴,站在連儂牆旁哭得好傷心,這半年來,她為了自己的理想走上街頭,卻因為自己的身分跟家人鬧翻。

夥伴VS.港警二代子女阿夢:「你爸爸是警察不代表你有錯,我不知道在爸爸的有生之年,還能不能像以前一樣跟他一起玩,一定有機會的,因為他們始終都是愛你的,你自己也知道對嗎?」阿夢今年26歲,來自一個警察家庭,從小到大阿夢為警二代這個身分感到自豪,小時候的志願也是想當警察。

港警二代子女阿夢:「我覺得警察很值得尊敬,因為日曬雨淋也要巡邏」,2005年大批南韓農民來香港示威,阿夢的阿SIR爸爸就在街頭,指揮手下控制秩序,在阿夢的心目中他就彷彿是正義的化身,2019年春夏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阿夢的爸爸雖然已經退休,但依然關心社會安寧,對示威人士很不滿。

港警二代子女阿夢:「他會罵這些(示威者)垃圾香港人,我就回他說,那我們要唸一百零八萬次的阿彌陀佛,來超渡六月十五號自殺的梁烈士,我爸爸看到後氣得拍桌離開。」家裡氣氛緊張,阿夢在父親節當天,離家出走跟著夥伴們在街上抗爭,但是當勇武派對著警察叫罵,甚至丟磚頭汽油彈,阿夢說她做不到。

港警二代子女阿夢:「我做不到,丟東西放火等等,因為我想像如果面前站的是我家人,那我該怎麼辦?」夏秋的激烈動盪,香港終於在入冬後,稍微恢復了平靜,但五大訴求,到現在還是缺一不可,阿夢更害怕,分裂的父女情覆水難收。

港警二代子女阿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場運動到底會持續多久,十年或二十年,如果我父母不在就沒辦法再供養爸爸,是一輩子的事」,但自古世事難兩全,阿夢說她也很無奈,只能活在當下,走一步算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