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國界! 至善基金會走進雲南偏鄉

採訪/撰稿  / 中國

台灣人的愛、不分國界!從2014年開始,至善基金會啟動在雲南的幼兒照顧計畫,陸續資助幼兒園的教玩具,也協助培訓師資,2019年志工們前進麗江的南堯村,將台灣「角落教學」的模式,帶進偏鄉幼兒園,並且規畫「駐校藝術家」活動,讓台灣的愛、常駐南堯大山。

高聳蒼山綻放著翠綠,雨後又展現另一種,雲霧繚繞的迷濛美景!這裡是中國青康藏高原的邊陲,海拔2500公尺的雲南麗江,採訪小組隨著台灣公益團體,至善基金會,橫跨2100多公里,造訪靜謐古城南堯村,共同展開「愛心鮮師團」任務。

熱血藝術家焦聖偉打頭陣,在「南堯幼兒園」駐校的13天,校園牆壁將成為他的畫布,創造出一幅大型壁畫,為偏鄉幼兒園添增藝術色彩。

這是南堯幼兒園,第一次有台灣人的造訪,但其實早在13年前,台灣和雲南麗江,就因為愛的串連,結下濃濃的緣份。

2006年至善基金會,推出少數民族女童助學專案,台灣認養人的助學金,為許多渴望上學的「大山女孩」圓夢。

這一份愛不曾間斷,甚至向下扎根,2014年開始的雲南幼兒照顧計畫,陸續資助7所幼兒園,捐贈教玩具和設備,並在幼教專家蔡延治老師的帶領下,「麗江傳愛志工團」協助培訓師資,把學前教育的專業觀念和作法,帶進大山部落,成為偏鄉幼兒園最有力的後盾。

「角落教學」在台灣,已有40年歷史,但中國許多偏鄉小鎮,卻因為資源不足,一直無法執行,直到台灣的志工團造訪,南堯幼兒園有了小小改變。離開前完成最後任務,原本老舊斑駁的牆面,透過焦聖偉的巧手,映上美麗的南堯印象,台灣志工團無法永遠陪伴,但這面屬於大家記憶的牆,將佇立在深山裡的南堯幼稚園,留下台灣人的愛。

小朋友綻放的笑顏,是志工團最寶貴的回饋!台灣人跨越2000多公里,在偏遠的雲南麗江大山部落,播下愛心種子,期待它的成長茁壯,也用這份真情,為孩子們舖了一條,更寬闊的成長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