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受邀來台觀選 遭港法庭拒絕

黃之鋒受邀來台觀選 遭港法庭拒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被限制出境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19日在香港東區,裁判法院出庭時,再度提出離港申請,表示他受邀,到台灣參觀總統大選,以及2月中,受邀到英國出席牛津大學活動,但都被裁判官拒絕。黃之鋒向華視記者表示,這次判決顯示,法庭受到北京的壓力,也說,他很關心台灣選舉,要台灣人珍惜選票,堅守自由民主。

台灣大選明年一月登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主席林朗彥,受台灣團體邀請來台觀選,由於黃之鋒、林朗彥以及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3人,先前被以煽惑、組織以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名起訴、不得出境,為來了來台觀選,黃之鋒與林朗彥 向法院申請保釋離港,卻遭到拒絕。

華視記者20日下午連繫到了黃之鋒,他透過文字表示:「這明確顯示了法庭受到了來自北京的政治壓力,阻止我離開香港,與世界各地的政界、媒體及民眾交流。」同時黃之鋒還說:「台灣這次的大選,是台灣自由民主的關鍵一戰,我與許多香港人都一直關心這場選舉。」

除了受邀來台觀選,黃之鋒也受邀在明年2月中到英國出席牛津大學辯論社的活動,周庭則受邀到日本多所大學參與研討會等活動,3人在19日一起向法庭申請保釋離港,但都被裁判官拒絕,雖然錯失來台親眼見證民主選舉的機會。不過黃之鋒不忘呼籲台灣人要珍惜手上的選票,堅守台灣民主及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