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議員資格未被確認 黃之鋒抗議

參選議員資格未被確認 黃之鋒抗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爭之後,儘管逃犯條例撤回,香港11月24號將舉行區議會選舉。由於反送中浪潮不退,這使得區議會選舉泛民派的動向備受關注。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也積極參選,沒想到港府已讀不回,外界質疑是想技術性的阻擋黃之鋒參選,黃之鋒立刻抗議,沒想到還被抬出會場。

香港11月底區議會選舉的簡介會和抽籤過程24號登場。人稱長毛的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拿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標語衝向主席台抗議,長毛梁國雄立刻被人架走,隨後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也企圖爬上講台,向選舉管理委員會討個說法,想確認他到底有沒有參選區議會選舉的資格。結果他也被攔下、抬走、關在場外。

選管會官員:「南區海怡西選區未能安排在今日抽籤。」參選資格沒下文,連號次抽籤也延期了,支持者群起不滿,叫罵迫使簡介會草草收場。原來,參選人言行思想只要被判定違反基本法二十二條,就可能被剝奪參選資格。而黃之鋒主張香港自決,到底是否觸犯基本法二十二條?是否有資格參選?全由港府裁定。

主管單位採取拖字訣和已讀不回的方式處理黃之鋒參選資格,外界質疑是否技術阻擋、讓黃之鋒無法參選。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事情很明顯這場選舉和規則,以及香港制度運作仍不公平,仍操縱在北京手中。」香港區議會選舉還沒投票就亂象叢生,投開票過程還會發生什麼意外令人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