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議員提名失效 黃之鋒轟政治操作

參選議員提名失效 黃之鋒轟政治操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香港

香港將在11月24號舉行區議會選舉,參選人們都在近日陸續收到參選資格,唯獨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等了好幾天才在今(29)日收到通知書,結果卻令人失望。選舉主任以黃之鋒無法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為由,取消他的提名資格。對此,黃之鋒批評選舉主任,錯誤曲解政治主張,以「讀心術」為政權篩選不合意的人,只會激發更多港人抗爭。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今天召開記者會,向港府發出怒吼,因為他是2019年區議會選舉,唯一收到提名無效的參選人,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禁止我參選的決定,顯然是出於政治操作。」

選舉主任認為,黃之鋒無法擁護基本法以及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所以取消他的提名資格,引來黃之鋒批評,選舉主任以「讀心術」為政權,篩選不喜歡的人,同時強調,他從來沒有改變立場,更早之前也表明不提倡或支持「港獨」,但還是難以說服港府。

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我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承諾,永遠不會被北京當局和習近平主席削弱。」中央政府手伸得越深,就會激發更多港人抗爭,而港警粗暴干預新聞採訪,同樣激起記者群起反抗,香港記者:「你們每天都是這樣照著我們。」

憤怒的香港記者不客氣地用手電筒照向警方高層,因為這幾個月他們在採訪的途中,就是這樣被港警對待,更有記者被強行摘下防毒面具,甚至被警方噴灑胡椒水,面對聲聲指控,香港警察有可能收斂嗎?短時間內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