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遭取消參選資格 港府:無法擁護《基本法》

黃之鋒遭取消參選資格 港府:無法擁護《基本法》 | 華視新聞
黃之鋒遭取消參選資格。 (資料照片)

黃品瑄 綜合報導  / 香港

報名香港區議會選舉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遲遲未被確認選舉資格,今(29)日選舉主任蔡亮正式通知黃之鋒提名無效。

蔡亮指出,提名無效的原因是黃之鋒並不會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而香港政府也支持蔡亮決定並表示,推動「民主自決」或以任何形式提議獨立的人士,無法盡到區議員擁護《基本法》的基本法律責任。

黃之鋒譴蔡亮為「思想警察」 民進黨批奪參政權

黃之鋒收到通知後在個人臉書發文回應:「我強烈譴責政府進行政治篩選和審查,剝奪我的政治權利」。反應選舉主任淪為思想警察,黃之鋒更表示,在報名參選時已提交一份候選人擁護基本法的聲明,認為選舉主任只有權「確認是否載有聲明」,而無權審查參選人的政治意見。

黃之鋒臉書回應譴責蔡亮。 (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黃之鋒臉書回應譴責蔡亮。 (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民進黨對黃之鋒遭取消參選資格一事深表遺憾,認為此事顯示香港政府為貫徹中國意志,以政治篩選與思想審查剝奪人民參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