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平版不運動 日本小五男童體力差

只看平版不運動 日本小五男童體力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已經有數據顯示,智慧手機的普及、會導致學童的視力惡化。日本體育廳又再度證實,花太多時間看手機平板,不只影響視力,連體力都會衰退,尤其是小學五年級的男生,今年體能測驗的結果竟然跌到十年新低。日本政府呼籲,學生們應該從小就養成運動習慣。

手機平板看太多,對小朋友的視力影響有多大,走一趟眼鏡行就知道,日本眼鏡行業者說:「跟以前比起來,現在的確有比較多的家長,對小朋友的視力問題比較關心」。

從4年前開始,眼鏡行開始出現小朋友眼鏡專櫃,正常視力應該是祼視介於1.0或1.2之間,根據日本文部科學省調查,裸視沒有達到1.0的學童來到史上最多,每3個小學生當中就有1人視力不良,因為有一半以上的日本小學生,每天花2小時在看手機平板或電視。

日本體育廳接著又公布,以小學五年級和國中二年級,為對象實施的體力測試結果發現,小五男生的體能是近10年來的新低,尤其在1500公尺長跑項目的表現最差,原來手機平板看太久,不只影響視力也會影響體力。宮城縣教育廳運動健康課長說:「一定要讓小朋友一天運動一小時」。

專家建議,小朋友一天至少要運動一小時,不過日本公園限制多,有些地方還禁止玩球,因此在都會區開始出現,課外的運動教室,讓小朋友從小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