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當保母 學童近視率飆高恐失明

華視新聞 羅立芸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手機、平板電腦盛行,也讓台灣的近視人口變多!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幼兒園大班的近視率,已經高達9%,小一學生增加到19.8%,小六學生已經高達7成、都近視!一旦小朋友得到高度近視,未來會產生早年性白內障、青光眼的機率都更高,甚至還有失明的風險!提醒家長、3C產品不能當保母,一定要嚴格限制孩子的使用時間!

小朋友認真聽講,只是戴眼鏡的同學,還真不少,接下來就要過年放寒假,國小校長想到就頭痛,因為不少小朋友,趁機狂玩3C,開學一檢查視力慘兮兮,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幼兒園大班的近視率,已經高達9%,上了小一就增加到19.8%。

小六已經高達7成都近視,而且有10.3%的小六學生,已經是高度近視,如果孩子得到高度近視,會產生早年性白內障青光眼,甚至有失明的可能,國民健康署也呼籲,用眼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每天戶外活動要超過120分鐘,才能遠離近視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