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耶誕夜 伯利恆子夜彌撒隆重登場

歡慶耶誕夜 伯利恆子夜彌撒隆重登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亞洲

今天是耶誕節,成千上萬的基督徒,這幾天都到了,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恆朝聖,伯利恆是聖經中記載的城市,也是基督徒敬奉的耶穌出生地。子夜的彌撒,更是重頭戲,而全世界的各大城市,也有慶祝耶誕活動,一起去看看。

耶穌的降生地伯利恆,鼓聲風笛聲響徹雲霄,熱鬧的市集讓街頭充滿著過節氣氛,教堂的彌撒莊嚴又隆重,而教宗方濟各,24號則是率領全球13億羅馬天主教徒,慶祝耶穌誕生,這是83歲的方濟各擔任教宗以來,第7次的平安夜子夜彌撒。

美國白宮在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巧手下,化身為冰雪奇緣的夢幻白宮,美國總統川普說,他還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給太太,鏡頭轉到英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帶著曾孫喬治王子,一起準備耶誕布丁,但仔細看,大家打扮都好整齊,沒有圍上圍裙,女王甚至還拿著包包,這要怎麼好好做甜點,也被外界批評有點敷衍了事,提到用心程度,這群墨西哥藝術家,為了慶祝耶誕節,可說是花盡心思,每年在瓦哈卡州,當地民眾都會舉辦,年度「蘿蔔雕刻大賽」,這項傳統已經超過一百年,他們用最生鮮的方式,慶祝耶誕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