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13:35

約旦山洪沖走學生巴士 至少20死

薄懷鄭 編譯  / 中東

中東國家約旦著名觀光勝地死海一帶,日前突然降下豪大雨。除了在約旦北部造成多處災情,還引發山洪爆發。一輛載著44人中學師生的巴士經過時,不幸被洪水沖走。目前已知至少有20人,在洪水中不幸死亡,其中多半是巴士上的學生。另外有37人幸運獲救,已全部被送往醫院治療。

泥水不停沖刷而下,管線鋼筋從斷裂的路面裸露出來,看的讓人怵目驚心,約旦死海附近的溫泉景區,日前連日降下豪大雨,導致多處地區傳出災情,還引發山洪暴發,當時一輛載著44名中學師生巴士正好經過,不幸被大水沖走,還有人甚至被沖到4、5公里之外的死海。

搜救隊伍分成10個小組繼續搜索,直升機在海灘和高處搜尋,事發後約旦搜救人員,立刻出動,沿著陡峭的山壁爬下山谷,進行徹夜搜尋,除尋找巴士上的師生,當時還有民眾,正在死海附近遊玩野餐,也被洪水沖走下落不明。

發生事故的死海溫泉區,周圍是地形崎嶇的峽谷,再加上寸草不生,因此每次大雨就容易引發洪水,目前搜救行動仍然持續進行,約旦總理拉查茲除了親自到現場監督救援行動,還趕赴醫院探望傷者,約旦國王阿布杜拉則取消了原訂出訪巴林的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