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耶誕大示威 旺角警民衝突4人被逮

港耶誕大示威 旺角警民衝突4人被逮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香港

平安夜、香港多處暴動,昨天(25日)耶誕節、銅鑼灣、旺角和沙田都有示威者發起耶誕變裝遊行。尤其旺角的衝突場面最混亂,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催淚彈,至少四人被捕。媒體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跟港警起了口角衝突,警方諷刺的說、記者證不是總統卡,甚至罵記者是黑記。

催淚彈,耶誕節傍晚,旺角開始有黑衣人聚集,一度超過百人,警方舉旗警告驅散之後,分別向人群施放催淚彈及胡椒噴霧,衝突過程中,防暴警察用盾牌衝撞媒體攝影機,有記者也被胡椒噴霧射中,耶誕節香港各地的示威潮,警方和媒體的衝突不只一樁。

港警vs.香港電台記者:「黑記黑記,我有記者證啊,記者證又不是總統卡,記者證又怎樣怎樣」,香港電台記者在採訪過程中,被港警指罵是黑記,同一個商場裡,有數十名抗議人士在各層樓聚集,大約80名防暴警員入商場,用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最後有多人被警察制服。

沙田新城市廣場,從耶誕節下午就開始有人聚集,警方施放胡椒噴霧的時候,指揮官也被噴中,港警逮捕多人,商場提早結束營業時間,平安夜耶誕節都不平靜,香港入境事務處公布,今年耶誕期間,到香港旅遊的旅客持續減少,比去年同期少了四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