恫嚇香港?解放軍駐港部隊PO演習影片

恫嚇香港?解放軍駐港部隊PO演習影片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就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不懈的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29號突然發布了一段聯合海空聯合演習的影片。由於發布時間敏感,引起各界揣測。長期觀察中國局勢發展的媒體認為,影片恫嚇港人的意味,相當濃厚。

掛著中國旗幟的軍艦,航行在海面上,另一頭陸軍特戰隊員,快速登上直升機,起飛離開基地,軍艦則是全面加速,前往目的地,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29號在官方微博,公布了這段駐港部隊,聯合海空巡邏的影片,影片配上了緊張的音樂,文字還標註了「我們在,請放心。」

畫面則顯示,陸軍特戰隊員獲報出動,達指定海域,發現「可疑船隻」後,官兵登上小艇,進行海空聯合搜索行動,中國解放軍艦長葉衛邦:「這次演練持續時長,投入兵力多,訓練內容更加貼近實戰,對我們考驗很大。」影片不只在網路上公布,還在官方電視台上不斷播放。

雖然沒有透露,影片實際拍攝的日期,但選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的同時發布,時機敏感,再加上受訪的解放軍艦長,表示訓練內容貼近實戰,不少香港網友和長期觀察中國局勢發展的媒體都認為,這段影片恫嚇港人的意味,非常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