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拋錨檢修 駕駛險遭打滑車輾斃

路邊拋錨檢修 駕駛險遭打滑車輾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阿拉斯加首府安克拉治警方,日前公布了一段影片。影片一名卡車司機,跪在雪地中在檢查拋錨的車子,沒想到一輛從對向來的汽車,因路面結冰打滑,差一點點就撞上司機跟他的車子。整個驚險過程,全被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

小貨車拋錨停在路邊,駕駛聯絡警察後走到車子左前方,背對道路跪下查看,就在這時對向一輛運動休旅車,因路面結冰打滑,朝著小貨車滑去,眼看就快撞上,運動休旅車一個甩尾掃過貨車駕駛,繼續朝前方滑去,驚險場面全部被警察車上的行車紀錄器錄了下來。

這個驚險的場面發生在耶誕節當天,安哥拉治警方表示,沒有人在事故中受傷,美國中西部地區,在耶誕節假期期間都是大雪紛飛的天氣,民眾在濕滑道路上開車,險象環生。

明尼蘇達州還上演校車一路「側滑」的驚險畫面,還好校車司機應變得宜,把車子完全停住,車上乘客都安全無恙,不止美國中西部,中國內蒙地區,近日也降下大雪,溫度更掉到攝氏零下50度!冷到只要朝空中灑熱水,瞬間就會變成雪花。

市場裡的生鮮漁貨,蔬菜水果全凍成硬塊,敲起來還會發出聲響,消防隊員滅火時,沒多久衣褲就結冰凍住,必須更換裝備才能繼續執行任務,讓人見識到酷寒天氣的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