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送50萬新疆童進寄宿學校 官媒:天大的好事

中國送50萬新疆童進寄宿學校 官媒:天大的好事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紐約時報》近日揭露,截至2017年初,已經有近50萬名新疆兒童和家人分離,被送進寄宿學校,為的就是「讓孩子在小時候接受融入社會的思想灌輸、遠離家庭的影響」。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紐時》報導「充滿惡意解讀」,是西方主流媒體對著公眾撒謊的典型例子。

美媒揭露 中國送50萬新疆兒童進寄宿學校

根據《紐時》報導,在過去3年,有多達百萬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民族的人們被送進新疆集中營和監獄,這些行動就是為了削弱這些少數民族對伊斯蘭教的忠誠。報導引述中國政府網站資料,截至2017年初,已有近50萬名新疆兒童和他們的家人分離,被送進寄宿學校,而政府設定的目標是在明年年底前,在新疆8百多個鄉鎮中各建設1、2所寄宿中小學。

拆散家庭親情 中國當局稱讓孩子"脫貧"

《紐時》報導指,中國說這些學校是讓孩子們「脫貧」的辦法,而設立寄宿學校的目的還包括,讓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就接受融入社會的思想灌輸,讓他們遠離家庭的影響。學生被迫進入寄宿學校,因為當局已拘禁了他們的父母和其他家人、派他們的父母到離家很遠的地方工作,或裁定父母不適合當監護人。

官媒發社評稱扶貧 強調是"天大的好事"

不過,《環球時報》發表社評回擊表示,中國偏遠地區的扶貧工作都包括教育扶貧項目。上世紀90年代中國有一輪希望小學建設,那些學校的規模一般比較小,教師配備也較簡單,因此多數那樣的學校不具有競爭力。後來一些貧窮地區開始合併偏遠地區的基層小學,出現了一些中心小學,它們很多是寄宿制的,學生不必每天回家。新疆一些貧窮地區也出現了這樣的安排。

《環球時報》表示,絕大多數貧窮地區的家庭歡迎這樣的中心小學,這是國家的一項重要教育投入,充滿了扶貧和對下一代負責的善意。新疆如果能有更多貧困地區的孩子上這樣的學校,是天大的好事。

《環時》回嗆!「讓孩子學習國家語言哪裡有錯?」

《環球時報》質疑,莫非《紐時》所代表的西方精英們希望維吾爾人世世代代只懂維吾爾語,永遠生活在與國家通用語言支持的龐大世界的隔絕中嗎?中國內地的普通小學還開設英語課呢,中國的孩子們幾乎都在學習英語,為的是看到更大的世界。維吾爾族的孩子們學習國家通用語言,何錯之有?

《環時》社評:為什麼在新疆學校教愛黨愛國有錯?

社評中指出,讓少數民族的孩子們建立起國家認同,這又有什麼不正常的地方呢?美國的小孩子們難道就不該有他們是美國人的認同嗎?愛黨愛國教育在中國的所有小學裡都有,為什麼在新疆的學校裡開展這樣的教育就不可以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