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旦遊行 警民催淚彈.汽油彈互攻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新的一年,香港仍然不平靜,民間人權陣線在元旦下午發起大遊行,然而示威群眾在灣仔,跟警察發生衝突,催淚彈跟汽油彈滿天飛的場面,再次上演。而警方在接近晚間,突然要求民陣解散遊行,民陣無奈之餘,也強烈譴責警方把遊行「腰斬」,不過民陣估計有超過103萬人上街,超過去年6月9號的遊行人數。在元旦警民衝突中,有大約四百人被捕。

示威群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元旦大遊行,下午2點40分,遊行隊伍從維多利亞公園出發,比原定時間還早。示威群眾:「釋放所有被捕人士」。

滿滿的人潮擠爆街頭,高喊口號,然而經過灣仔軒尼詩道時,發生狀況。有民眾跟警察發生衝突,警察跟示威者,以催淚彈、汽油彈互相攻擊,另外還有多間商店、銀行被砸。

便衣員警:「走呀,退後些、退後些」,便衣員警跟防暴警察,當場制伏多名示威者,警民雙方一度在,修頓球場外對峙,就在氣氛正緊繃時,警察丟出的催淚彈,在示威人群中爆開,示威者受到刺激,拿起雜物朝警察丟。

而到下午5點半後,警方以遊行現場有違法行為為由,要求終止遊行,但龐大的人潮,到晚間還沒完全散去。警方出動水砲車,驅離仍在街頭的民眾,送走不平靜的2019年,香港似乎又要迎來,一個不平靜的新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