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大示威者突圍 多人遭警制伏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香港理工大學「反送中」示威者,從19號陸續撤離,但校園內仍有部分抗爭者。據香港媒體報導,到目前為止,已有8百人和平離開理大,當中有將近3百人未滿18歲。而19號晚間,仍有部分示威者企圖逃離,其中有10多人被防警察制伏,也有人成功逃離。

一名年輕人,越過欄杆向前狂奔,警察一直喝令,叫他不要跑,不過這名年輕人,仍跑到火車站旁的通道,警察則尾隨在後,沒多久就看到警察折返,不知是否有逮捕到那名年輕人。這時一輛救護車開進校園,十多名年輕人,見機不可失,刻意壓低身體,躡手躡腳,從走廊跑向馬路,沒想到被防暴警察發現,一群人急忙折返校園,警方持槍追上前,並用手電筒照向他們,但並沒有逮捕任何人。

之後有多名年輕人,身上包著錫箔紙禦寒,在醫護人員陪同下,分批離開理大,有人太過虛弱,被醫護人員用擔架床抬離,這時又有一批抗爭者,逃離校園,不過被警察發現,把他們團團包圍,壓制在地。

由於香港理工大學的示威者,大部分都已和平離開理大,原本留守在理大的義務急救人員,19號也宣布收拾物資撤離,義務急救員:「示威者或是學生的人數,其實已經愈來愈少,這裡亦沒有其他物資送進來,我們已完成義務急救員的職責,變要保障我們自身權利和安全。」新接任香港警務處處長的鄧炳強,19號晚間則到理大視察,另外香港教育局19號則宣布,因路面交通狀況逐步回穩,全港小學、中學和部分特殊學校,將會在20號恢復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