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監獄暴動 釀16受刑人死5傷

墨西哥監獄暴動 釀16受刑人死5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南美洲

墨西哥北部,薩卡特卡斯州的一所監獄,在當地時間31號下午兩點,發生暴動,造成16名受刑人死亡,還有5人受傷。警方還在監獄裡搜出好幾把槍跟刀,懷疑是囚犯家屬趁探望時間,偷渡給服刑人。

一場足球比賽,竟然演變成監獄暴動,31號下午位於墨西哥這所男子監獄爆發鬥毆,造成16名囚犯身亡,獄方逮捕了一名持槍犯人,同時還在監獄裡,搜出三把槍跟好幾把刀。

墨西哥監獄因為人滿為患,只要一言不合就會發生暴力事件,2016年東北部的蒙特雷監獄,就發生幫派鬥毆,超過50名囚犯死亡12人輕重傷,2017年北部的卡德雷(Cadereyta)監獄也發生監獄暴動,13人死亡8人重傷。

惡名昭彰的墨西哥大毒梟,矮子古茲曼更視監獄如無物,曾經兩次越獄,他的兒子歐維迪歐‧古茲曼,去年底被墨西哥警察抓了,但警方竟然因為,抵擋不了毒梟的龐大火力,最後只能釋放他,如此囂張猖狂的行徑,震驚全球,墨西哥政府,雖然誓言打擊黑幫,但卻依然束手無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