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摩門教家庭墨西哥遇襲 9人喪命

美摩門教家庭墨西哥遇襲 9人喪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美國知名摩門教「萊巴倫」家族,部分家族成員四日在墨西哥北部邊境遇毒梟埋伏攻擊,9人不幸死亡,其中6個人是小孩。案發後震驚美墨社會,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願意協助墨西哥政府剷除毒梟,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抵達現場協助案情。

被害人家屬:「我的孫子都沒逃出來,都被燒死,還有我的媳婦也是。」看著燒焦的汽車,家屬悲痛哀嚎不敢相信,三位媽媽帶著小孩參加婚禮,沒想到再也回不了家。CNN記者:「大屠殺從這裡開始,他們被武裝份子突襲,被槍殺車子還被燒毀,只剩下這些。」

根據墨西哥警方調查,早上九點第一輛車子離開萊巴倫社區沒多久就被攻擊,兩個小時候當另外兩輛汽車一開上路也難逃毒手,一共三輛汽車車上17個人,九個人慘死。檢察官:「其中一個13歲的男孩,在走失好幾個小時後回到了社區求救。」13歲的戴文先帶著其他受傷的小孩躲在樹叢間,接著他自己一個人走了23公里求援,當搜救隊趕到案發現場,竟然在汽車裡發現7個月大、毫髮無傷的嬰兒,很可能是母親在臨死前把嬰兒藏起來。

被害者阿姨:「我好憤怒又好傷心。」婦女幼童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殺震驚墨西哥社會,當地警方初步調查,很可能是販毒集團認錯對象,結果殺錯人,但也有一方說法是,萊巴倫家族過去曾批評墨西哥黑幫,因此被販毒集團視為眼中盯,由於死者都是美國公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抵達現場協助,而美國總統川普也表示願意派兵清剿販毒集團,但案情還不明朗,墨西哥政府只能先拒絕川普的好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