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武漢回香港!港女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隔離中

剛從武漢回香港!港女出現上呼吸道感染症狀隔離中 | 華視新聞
屯門醫院(維基百科,攝影者YipshaiukOWL,CC BY-SA 4.0)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國湖北武漢市近日傳出有至少27起不明肺炎病例,其中有7例病情嚴重。香港屯門醫院在上月31日接收一名曾到過武漢的女子求診,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及發燒,已經被隔離,目前情況穩定,初步對流感、禽流感、SARS病毒檢測呈陰性反應。

香港女子發燒求診 初步對SARS、禽流感呈陰性

《星島日報》報導,有香港女子上月31日因發燒及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到屯門醫院就醫,她表示病發前自己曾到武漢,而醫院馬上為她做快篩,對流感、SARS及禽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目前已住進隔離病房,病人的樣本也已送到衛生署檢驗,預計24小時內會有進一步結果。

病發前曾到武漢... 港女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報導引述醫管局發言人表示,屯門醫院於上月31日接收一名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及發燒的女病人,由於病人報稱病發前曾前往武漢,屯門醫院隨即安排有關病人入住隔離病房治療,並已將病人的樣本送往衞生署作化驗。病人現時仍在屯門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中國武漢傳不明肺炎!港醫護人員提高警覺

發言人指出,早前接獲中國出現不明肺炎個案的通報後,已通知前線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加強留意肺炎求診病人的臨床情況。發言人強調,若前線醫護人員發現有懷疑個案,會即時將病人安排在負氣壓病房隔離治療,並會盡快提供所需之化驗測試。醫管局已將有關個案通報衞生防護中心,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絡、跟進情況。

疾管署:尚未獲得中方檢驗結果 不排除赴中了解

中國武漢市日前傳出多起不明肺炎病例,患者的症狀主要都是發燒,有少數病人呼吸困難,呈「雙肺浸潤性病灶」,且病例多為華南海鮮城的經營戶,目前已有27病例。我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昨日表示,疾管署至今尚未收到中方消息以及檢驗結果,僅透過新聞得知,傳出多宗疫情的華南海鮮市場已暫時休市。

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昨天說,疾管署前一天才寫信提出台灣對於疫情的關心及疑慮,未來若真有疑慮,也不排除派團前往中國訪查並實地了解疫情,但須先徵求中方同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