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年不平靜 雅加達暴雨已9死

印尼新年不平靜 雅加達暴雨已9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尼

新年第一天,印尼首都雅加達就因為暴雨襲擊、造成多地淹水,至少9人死亡,1萬9千人撤離,在雅加達東部,積水甚至高達兩公尺,還有民眾躲到清真寺避難,這是雅加達七年來最嚴重一次的淹水災情,而且危機還沒遠離,氣象機構預測,這個雨會持續三天。

停在路邊的車輛,通通成了泡水車,印尼首都雅加達,在新年第一天,就遭遇暴雨襲擊,大雨造成的積水散不去,心愛的家園慘遭水淹,還有民眾躲到清真寺避難。當地民眾:「當時我們在家裡,水位上升的時候,我們就到清真寺待在高處」。

小朋友在積水裡玩水苦中作樂,根據法新社報導,人口約3千萬的雅加達都會區,有數以百計的淹水社區停電,甚至發生一名16歲的青年觸電身亡。當地民眾:「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目前的省長能解決問題,因為這已影響所有人」。印尼雨季每年11月開始,雨季期間雅加達常發生洪患,這一次是七年來最嚴重的淹水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