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續掌大權鋪路? 普丁宣布換總理!

為續掌大權鋪路? 普丁宣布換總理!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普丁透過選舉,從2000年至今已經先後當了四任總統一任總理。週三他突然宣布總理換人當。外界研判普丁可能為2024年總統任期屆滿之後,繼續掌權而鋪路,打算成為在位最久、民選的掌權者。

俄羅斯總統普丁宣布總理換人當。消息曝光,外界研判普丁出手,準備為2024年任期屆滿後,繼續掌權。總理梅德維傑夫似乎對這項人事早就了然於胸。他卸任後,將坐上俄羅斯安全委會員第二把交椅,僅次於普丁。繼任者則是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稅務局長米舒斯丁。

俄羅斯民眾:「政府總辭將令人民對俄國前景改觀。」外界對普丁操刀的俄羅斯人事變革並不意外。從2000年選上總統後,普丁玩法弄權,總統任期滿,又改當總理,由師弟梅德維傑夫充當總統門面。2012年他再回鍋當總統。2018年連任後,立即交付國會任務,尋找2024年任期屆滿後繼續掌權的可能性。據傳有一可能是俄羅斯與白羅斯合併為一,由普丁擔任「新俄羅斯」的總統。一切如他盤算的話,普丁將超越史達林、成為克里姆林宮在位最久的主人,成為名符其實的普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