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襲美軍基地 伊朗官媒:至少80人喪命

彈襲美軍基地 伊朗官媒:至少80人喪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狙殺了伊朗的軍事將領,讓伊朗大為震怒,決定宣戰!就在當地時間八號凌晨, 對美軍兩處基地發射十多飛彈,國營媒體還宣稱,這起攻擊造成至少80名美軍死亡!不過,川普總統卻說,一切都沒問題,也沒有特別強調美軍是否會採取「報復性攻擊」。但為了飛航安全,包括我國長榮、華航在內,都已經宣布班機將避開伊朗領空。

暗夜裡,十幾枚飛彈破空而去,伊朗軍隊對伊拉克境內兩處美軍基地發動攻擊。伊朗革命衛隊發言人 夏立夫:「今天清晨1點30分美軍的兩個基地,同時被多枚飛彈擊中。」

伊朗這次攻擊,是在報復美軍三號擊斃了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的指揮官蘇雷曼尼。美國國內則有說法,認為川普挑在這個時候出手擊斃蘇雷曼尼,其實是因為國會有可能彈劾他,

而川普急於轉移國內對彈劾案的注意力。耐人尋味的是,川普在第一時間只發了推文,表示「一切都沒事」。

而伊朗外長查瑞夫也推文強調,伊朗無意讓事件升溫或挑起戰爭,但原油市場已經先做出反應。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一度上漲4.5%,到每桶65.65美元。根據美國聯邦能源資訊局EIA數據,2018年伊朗的石油產量居全球第七,受這次事件波及的鄰國伊拉克,產量則是全球第六。

而以蘊藏量來說,伊朗位居全球第四,伊拉克則是全球第五。伊朗長年遭西方國家禁運,荷莫茲海峽最寬處不到34公里,正好被伊朗掐住了咽喉。其他中東國家的油品,要通過荷莫茲海峽,恐怕會困難重重。如果美國伊朗真的開打,全世界恐怕又要陷入一次石油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