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伊基地屢遭攻擊 美要巴格達採取行動

駐伊基地屢遭攻擊 美要巴格達採取行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軍事和外交人員在伊拉克駐紮地區,這陣子發生超過十起的火箭攻擊事件,疑似是伊朗支持的團體所為。美國要求巴格達「採取行動」,以保護美國在伊拉克的利益。美國伊朗兩國關係持續緊張,依舊瀕臨戰爭邊緣,也讓外界高度關注。

駐伊拉克美軍說:「我的老天啊,待在這裡不要動」,駐伊拉克基地的美軍,這幾天一直被砲彈聲驚醒,駐伊拉克美軍說:「又來一個,又來一個,我一開始會害怕,但我們也早就準備好了,做好萬全的準備」。美軍在伊拉克駐紮的基地,這幾個月來,發生多起火箭攻擊事件,美方懷疑是伊朗支持的團體所為,美國當局要求巴格達「採取行動」,以保護美國在伊拉克的利益。

而兩國緊張情勢,導火線要從去年說起,2019年12月27號,由伊朗革命衛隊支持的什葉派民兵,在基爾庫克發動火箭彈攻擊,炸死一名美國承包商,美方隨即展開報復,29號發動空襲攻擊親伊朗伊拉克民兵,31號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

遭上萬民眾包圍攻擊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說:「我同意總統的看法,我預期伊朗將會攻擊我們的大使館」。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先發制人,以無人機空襲的方式擊斃,伊朗革命衛隊將領蘇雷曼尼,伊朗隨即報復,伊拉克的美軍基地,就成了箭靶,外界也擔憂美伊局勢,在未來恐怕更難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