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逾10工會聯手罷工 癱瘓交通.金融

印度逾10工會聯手罷工 癱瘓交通.金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印度正面臨數十年來,最沉重的經濟放緩壓力,但莫迪政府推動一系列的改革,似乎不得民心,當地時間8日,超過十個工會聯手、發動全國大罷工,導致交通以及銀行服務停擺,金融重鎮孟買也受到不小的衝擊。

數以萬計的民眾,在當地時間8日,走上印度多個地區,超過十個隸屬左派政黨的工會成員,在這一天發起全國大罷工,抗議莫迪政府的勞工改革,在這些改革中,包括將國營的印度航空、巴拉特石油公司以及部分銀行,轉變成民營公司,因為罷工的關係,印度東部的西孟加拉邦,以及東南部的奧里薩邦當地的商家、銀行和鐵路營運受到影響。

印度示威民眾:「今天整個印度都在觀察罷工,所有銀行都關了,這是為了反對中央的私有化和反勞工政策。」包含首都德里等多個地區,公車、汽車和三輪車,這些交通工具都停擺,金融重鎮孟買也受到不小的衝擊。

面對人民走上街頭,印度政府已經警告,示威者可能會受到減薪或是其他處分,身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印度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經濟放緩壓力,政府預測,目前的財政年度,可能只會有5%的經濟成長率,去年12月的失業率,也上升到7.7%,這也給莫迪政府不少的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