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炸死80名美軍 川普:無人傷亡

伊朗稱炸死80名美軍 川普:無人傷亡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伊朗因美軍擊殺革命衛隊最高指揮官蘇雷曼尼,8日凌晨先後發射了十多枚地對地飛彈,攻擊美軍在伊拉克兩處軍事基地。伊朗方面宣稱,造成至少80名美軍死亡,美方則沒有公布傷亡數字。另外美國總統川普8號在華府召開記者會,表示不會用軍事報復,但也宣布美國將立刻對伊朗,實施新經濟制裁。

誓言要為革命衛隊,最高指軍官蘇雷曼尼報復的伊朗,8日凌晨針對美軍在伊拉克兩處基地,發動了攻擊,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在攻擊行動後表示,對於美軍暗殺蘇雷曼尼的報復,只是賞一巴掌,並號召其他其他國家,把美國趕出中東地區。

而美國總統川普,8日也在華府針對此事,召開了記者會,稱讚預警系統發揮了很好的作用,因為示美軍在伊朗這次的攻擊中,沒有人傷亡,毀損也很輕微。

雖然川普認為,伊朗有意收手,不過他也宣布,美國將立刻對伊朗,實施新的經濟制裁,另外川普在談話中,還表示不會以軍事報復,似乎有意替這起事件降溫,儘管如此,中東區域緊張局勢再現,已讓不少國家感到憂心,包含菲律賓在內等不少國家,已做好撤僑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