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總理直指:伊朗誤擊烏克蘭班機

加拿大總理直指:伊朗誤擊烏克蘭班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伊朗

烏克蘭國際航空一架737客機,8日從伊朗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就墜毀,機上176人全部罹難。悲劇發生前不久,伊朗才對美軍駐紮的伊拉克基地發射飛彈,引發聯想。客機失事原因,也成為各方急於解開的謎團。最新消息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9號在記者會上表示,加拿大根據多個來源得到的情資顯示,在德黑蘭附近墜機的烏克蘭客機,是被伊朗誤擊。

焦黑的飛機殘骸,散落四處,有的冒出白煙,烏克蘭國際航空,這架737客機,8號從伊朗德黑蘭起飛,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沒想到起飛後不久,就失事墜毀,包含機組員在內,共176人全數罹難,其中有63名加拿大人,和烏克蘭人,由於事件發生前,伊朗才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飛彈,時間相當敏感。

雖然伊朗民航局,已經尋獲失事客機的黑盒子,但伊朗當局卻拒絕,把黑盒子交給美國跟波音公司,更引發外界聯想,不過加拿大總理杜魯道,9號在記者會上指出,失事客機是遭伊朗擊中,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說:「我們從多個來源獲得的情報,其中包括我們的盟友,跟我們自己的情報機關,證據顯示這架飛機,被伊朗地對空飛彈擊落」。

杜魯道也說,伊朗很有可能是無意間,擊中客機,但伊朗民航局局長,否認客機被導彈擊中,並指稱這個是不合邏輯的謠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