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失事蔡英文照拚選舉?! 綠黨要告PTT造謠者

黑鷹失事蔡英文照拚選舉?! 綠黨要告PTT造謠者 | 華視新聞
網友PTT亂傳假消息,綠黨決定蒐集資料進行告發。(翻攝綠黨粉專)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一架編號933的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發生迫降意外,釀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不幸罹難的事故,總統蔡英文一早聞訊,隨即取消所有競選行程,並要求有關單位立即投入搜救作業,但卻有網友在PTT發文,指意外事當下國防部高官生死不明,「國防部發言人竟在發文迎曙光」、「蔡英文還再拼選舉」;對此,綠黨今天下午在粉專發文,表示將蒐集資料進行告發。

黑鷹失事總統忙選舉? PTT網友涉嫌造謠

一名暱稱「S410294」網友今日上午10點06分在PTT政黑板上發文,以「軍方出大事,蔡英文還在拚選舉?」為題,稱軍方一架黑鷹直升機下落不明,民進黨全部人員居然選舉行程都照常舉行,「難道哪天解放軍打下一台F16你們還是照樣拼選舉嗎」。

接著10點48分,另一名暱稱「twin1949tw」網友也在PTT政黑板貼文「國防高官生死不明、發言人PO文迎曙光」,內容指出國防部發言人在黑鷹直升機失事後,還在發文迎曙光。

不滿PTT網友亂造謠 綠黨:一定告!

對此,綠黨今日下午就在臉書粉專闢謠,指出黑鷹直升機失事時間是在接近上午8時,而蔡英文在路口為北市立委候選人加油的時間,是今天上午7時30分左右,至於國防部發言人在粉專迎曙光影片,則是在元旦當天發出。

綠黨表示,根據《災害防救法》第41條規定,散播有關災害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綠黨將主動告發,要求檢調介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