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波音客機於伊朗墜毀 180人生還渺茫

烏克蘭波音客機於伊朗墜毀 180人生還渺茫 | 華視新聞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機墜機。(圖/擷取自BBC網站)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伊朗

今(8)日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的波音737客機,從伊朗起飛後預計飛往烏克蘭,卻在途中發生墜機意外,機上乘客以及機組人員共有180人,目前尚未確定有多少人罹難,但根據伊朗紅新月會官員表示,找到倖存者的機會十分渺茫。有消息傳出是飛機墜機是因為機械故障、技術問題而造成的,不過詳細狀況仍有待調查。

傷亡人數尚未確認 180人生還機會渺茫

失事的航班為烏克蘭航空公司PS752班機,根據《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指出,這架烏克蘭航空的波音737客機載著170名乘客以及機組人員,共180人於今日清晨從伊朗德黑蘭起飛,原本預計要飛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卻不幸發生了墜毀意外,墜機地點在伊朗德黑蘭伊瑪目何梅尼國際機場(Imam Khomeini airport)附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透過Facebook表示,初步報告顯示全體乘客與機組人員共180人全數罹難,但具體的傷亡人數尚未確定,仍在核實中。伊朗民航組織發言人亞發紮德(Reza Jafarzadeh)表示,目前救援團隊已獲報前往墜機地點救援,但伊朗紅新月會官員表示,找到倖存者的機會十分渺茫。

未證實與美伊衝突有關 墜機初判機械故障

由於發生事故的班機上乘客主要為伊朗公民,且墜機地點在伊朗,再加上近日,美國和伊朗的關係惡劣,有報導指出這起事故與伊朗、美國之間的武裝衝突有關聯,但這項消息目前並未被證實,根據《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指出,飛機墜毀原因初步研判為機械故障,但確切情況仍有待確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形容這是「從中東傳來的噩耗」,並向乘客和機組人員家屬致以誠摯慰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