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旅遊趨勢 尋根之旅蔚為風潮

2020旅遊趨勢 尋根之旅蔚為風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馬上就要過年了,許多觀眾會趁著長假,出國遊玩,全球知名旅遊預訂平台,就根據使用者預訂大數據,預測出2020年的旅遊趨勢,以及熱門旅遊目的地。未來會有更多旅客,願意前往第二城市旅遊,探索比較不是最有知名度的目的地。不再走馬看花,或是搭乘火車,悠閒的漫遊,好好享受難得的假期。而北美的民眾,現在也很流行尋根之旅,也就是透過DNA,找到自己老祖宗的居住地。

搭飛機出國玩不稀奇,該怎麼玩每年都有新趨勢,TRAVEL MOJO記者:「DNA旅遊2020尋根,跟著祖先的腳步帶領你到未知的領域」,根據旅遊網站TRAVEL MOJO,還有寂寞星球的調查,依照自己的DNA,進行尋根之旅,在2020會更流行。

記者:「這樣型態的旅遊這幾年很熱門,2020將會更受歡迎」。想要尋根的民眾,可以先在DNA網站上註冊,接著就會收到一個工具包,裡面有一個收集唾液的管子,還有回郵信封,讓你把唾液寄回去,經過測試後,就能夠知道自己的種族。

DNA測試者:「11%是斯堪地那維亞很喜歡,我母親是中國裔我爸爸有一半中國血統,另一半我們以為是西班牙血統結果竟然是英國血統」。記者:「DNA尋根旅遊很多人都會到蘇格蘭,因為他們的祖先就來自這裡」。

CNN主播艾琳柏奈特,也曾經到蘇格蘭尋找自己的祖先。CNN主播艾琳柏奈特:「當你到這邊你明白你的(祖先)也在這邊,實在是很棒,當時馬鈴薯大饑荒完全失去控制,突然間他們無法付出租金被迫要離開」。

她在蘇格蘭小鎮挨家挨戶打聽,竟然讓她找到遠房親戚,國際經濟學家麥當諾,還曾經上過CNN接受訪問,艾琳也在報紙上看告過他的名字,她想都沒想過兩人其實有血緣關係。CNN主播柏奈特 VS.經濟學家麥當諾:「我們都從這邊來,這邊就是我們的根」。CNN主播柏奈特:「真的很高興見到你」。

重質不重量,也將是旅遊關鍵,2020年是一個悠閒漫遊的旅遊年,悠閒漫活才是重點。記者:「第二城市旅遊,直接跳過觀光客多的城市,一樣可以吃到當地的美食享受當地的文化,但價錢卻少很多,像是加州的聖荷西距離人口密集的舊金山,大約一小時車程,你可以享受美好的風光一樣的美食跟海灣風情」。

住的地方也很重要,除了要乾淨CP值高,精緻有特色也是旅客的心頭好,位於日本東京的書店旅館,就深受文青的喜愛。書店旅館業者:「這是你睡眠的空間,你可以讀書也可以休息」。

座落在熱鬧的池袋地鐵站旁,旅客能夠直接睡在書櫃裡,聞著書香入眠。生態旅遊也是2020旅遊潮流,位於智利自然保護區的山林小屋,草木參天的環境,豐富的自然野生生態,更是當地得天獨厚的禮物,遊客能夠與大自然最親密的接觸,忘卻塵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