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造訪捷克 與布拉格締結姊妹市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歐洲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捷克,前晚在捷克與布拉格市長賀瑞普簽署協議,正式締結為姊妺市。布拉格市長表示,因為不接受與北京協議中受爭議的「一個中國」政策條款,選擇和台北市簽約。不過消息傳出後,中國當局相當不滿,上海市在簽約的隔天下午就宣布解除與布拉格姊妹市關係。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捷克,漫步在捷克布拉格街頭,還在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帶領下,參觀舉世聞名的布拉格天文鐘,不過這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來和布拉格成為姐妹市。

簽約後雙方也互換紀念物,賀瑞普送上一把鑰匙,柯文哲則獻上穿山甲木雕,再一起重下以台灣為名的台灣杉,希望友誼像長壽的針葉林一樣永存。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說:「台北和布拉格之間恆久的友誼,證明了一些事,維持舊有的習慣是有它的意義的,人們在選擇新舊朋友之間,也應該更為謹慎,尤其當老朋友處境艱難的時候,在正確與容易之間,其實更重要的是道德上的選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台北市動物園,會送穿山甲給布拉格動物園,也會協助他們去飼養牠們,另外我們還要再簽署觀光旅遊的合作」。

但就在布拉格與台北市,締結姊妹市後不到一天,中國上海市隨即宣布解除與捷克布拉格關係,批評捷克布拉格市政當局干涉中國內政,挑戰一個中國原則,要暫停一切官方往來,表達強烈譴責和嚴正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