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已2死 重症尚有5例

武漢肺炎中國已2死 重症尚有5例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蔓延,泰國和日本都出現首例病例,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正式命名為「2019-nCoV(2019新型冠狀病毒)」,而且武漢疑似出現家族感染,現在不排除有人傳人的現象,這次肺炎的病毒類型雖然跟SARS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病毒不同,卻是同一家族,令人擔心感染持續擴大。

死亡累積2例 武漢重症還有5人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治癒出院5例,但新增死亡病例1例,死者為69歲的熊姓男子,在2019年12月31日發病,2020年1月4日病情加重,轉入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救治,入院時患有嚴重心肌炎(心肌酶達到正常值20倍,心電異常);腎功能異常;多臟器功能受損嚴重;胸部CT提示肺纖維病灶及胸水、胸膜增厚,考慮有肺結核、胸膜結核疾病,於1月15日凌晨0點45分因搶救無效死亡。

武漢健委會說,截至目前,武漢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已治癒出院12例,在治重症5例,死亡2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患者均在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累計追蹤密切接觸者76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644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119人,密切接觸者中,沒有發現相關病例。

隱瞞實際病況? 春運恐大流行

武漢肺炎在中國的案例全部都集中武漢單個地區,不過已經有許多病例擴散到國外,外界質疑是否有隱藏病例,若中國隱瞞狀況,恐怕會再一次造成SARS大流行的慘況。接下來,為華人春節期間,中國的春運即將到來,恐怕會造成另一波大流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