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大佳片瘋狂麥斯居冠 李安入圍2部

百大佳片瘋狂麥斯居冠 李安入圍2部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時序邁入2020年,21世紀已經度過五分之一,英國銷售量最高的《帝國》電影雜誌、特別選出過去20年100部佳片。其中,享譽全球的導演李安有兩部執導電影入圍、分別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斷背山》是第54名,以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臥虎藏龍》排第90名、至於第一名則是莎莉賽隆與湯姆哈迪主演的《瘋狂麥斯:憤怒道》,來看這些經典電影,你看過幾部!

竹林裡、章子儀周潤發激烈纏鬥,刀光劍影,這一幕讓人印象深刻,這是台灣導演李安2000年的作品《臥虎藏龍》,在當時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等4項奧斯卡大獎,如今隔了20年,獲得英國帝國電影雜誌肯定,在21世紀百大佳片中、排第90名,同樣也入選百大的李安電影,還有2005年的《斷背山》獲得54名,大膽挑戰同志題材,捧紅男主角希斯萊傑和傑克葛倫霍,更讓李安捧回生平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精選100部最佳影片,種類相當多元,其中喬治米勒執導、莎莉賽隆與湯姆哈迪主演的《瘋狂麥斯:憤怒道》拿下第一名,第2名則是魔戒系列的《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遠高於排名53的《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與排名43的第3集《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

英國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蝙蝠俠:黑暗騎士》排名第3,但他的作品入選百大還不只這一部,包含排名第4的《全面啟動》,第20名的《星際效應》,第77名的《敦克爾克大行動》,第94名《蝙蝠俠:開戰時刻》都是他的作品,名單中也有不少漫威超級英雄電影入榜,融合過去20年經典,證明好電影不會被遺忘、值得一再回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