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強碰金雞 李安:電影不需要勇敢!

金馬強碰金雞 李安:電影不需要勇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李鴻杰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這次金馬獎剛好強碰中國金雞獎,金馬獎主席李安相當大器,走紅毯時勉勵所有電影人,電影不需要勇敢,因為有熱情,會後被問到中國電影不參加是否是金馬獎的損失,李安說,金馬獎像是華語電影的大家庭,雙手永遠是張開的,只要是華語電影都歡迎,也說今年的作品並沒有比較差,一席話讓網友相當感動!

展現超高EQ,金馬獎主席李安在後台,被問到中國電影不參加是否為金馬獎的損失,大器回應,金馬獎主席李安:「損失當然損失,但今年參加作品不會比較差。」肯定台灣電影人表現,其實今年金馬紛擾不少,但李安反應淡定、沉著面對,第一個走上紅毯給予勉勵和肯定。

金馬獎主席李安:「其實電影不管是在台灣還全世界,它的環境受到很多的挑戰,那我們其實也不需要鼓勵大家勇敢,因為電影永遠有許多熱情的年輕的朋友,跟所有愛護電影的人,會繼續的努力。」溫柔感性發言,讓網友大呼好感動,其實今年金馬少了中國電影一樣有看頭,包含金棕櫚名導是枝裕和、日本影帝永瀨正敏,都受邀擔任頒獎嘉賓。

導演侯孝賢也在台下力挺,李安坦言本屆金馬獎確實比去年壓力還大,但若沒有宣布下屆主席,他會繼續做,更親自走訪各電影慶功宴,向導演影人寒喧恭喜,彼此像朋友家人一般,即使與金雞強碰,中國電影不來卻也更凸顯台灣電影特色,回歸更純粹的金馬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