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政府示威 警民衝突逾220傷

黎巴嫩反政府示威 警民衝突逾220傷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中東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周末爆發警民衝突,安全部隊出動水砲車,並且以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造成雙方共220多人受傷。這也是黎巴嫩爆發反政府示威三個月以來,受傷人數最多的一天。

示威民眾對安全部隊投擲煙火,安全部隊則回敬以橡皮子彈,雙方在深夜發生的衝突,乍聽起來,簡直像在歡慶過年。示威群眾的帳篷,不知怎麼起了火,燒得轟轟烈烈,救護車穿梭大街小巷,將受傷民眾送醫,安全部隊則毫不留情,以高壓水柱和催淚彈,強力驅散群眾。慘烈的狀況,讓18日這天成為去年十月黎巴嫩爆發反政府示威以來,受傷人數最多的一天。

黎巴嫩民眾不滿執政團隊,長期揮霍貪腐,把國家帶向好幾十年,沒見過的經濟危機,因此多次發動和平示威,不料最後演變成大規模警民衝突。黎國總統奧恩已經下令軍方與安全部隊,務必恢復街頭平靜,各界也擔心,異議份子是否會連帶遭到鎮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