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動作片當鬼片拍!李安:有人出錢就繼續跟電影談戀愛

把動作片當鬼片拍!李安:有人出錢就繼續跟電影談戀愛 | 華視新聞
Yahoo TV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大導演李安推出最新電影作品《雙子殺手》,接受Yahoo TV《茜問》主持人陳文茜長達30分鐘的專訪,他不僅自比殺手必須在亂糟糟的拍片現場找出最敏感、細緻的場景完成任務,更認為電影江湖即是人生江湖,笑言江湖「看破就好,不要戳破」,並幽默說道只要有人出錢,還希望繼續和電影談戀愛!

刻意安排強烈對比? 李安:把動作片當鬼片拍

陳文茜認為,李安的每部電影主題都在挑選一種衝突,如《色戒》是愛國V.S.愛情,而在《雙子殺手》則是挑戰複製人題材。對此,李安透露這次《雙子殺手》電影公司的拍片類型,其實原本跟自己並不搭軋,但也因此反思自己的生活是否都在做複製的工作。李安認為:「電影江湖即是人生江湖」,藉由拍攝不同的電影,一方面內省,另一方面也追求新的影像經驗,像是電影《雙子殺手》的劇中角色Junior就是很大的挑戰,如何把人們帶進數碼的世界,並且信以為真,也讓李安透過困惑、掙扎與探索「返老還童」。

「電影《雙子殺手》中,飛車追逐的激烈場面卻配上宛如芭蕾舞般柔美的音樂」。陳文茜詢問李安是否刻意安排?沒想到李安卻回:「把動作片當鬼片來拍」,該電影場景隱喻的是,當主角看見複製人的自己正如看到鬼魂一樣,顛覆並凸顯出殺手的衝突性。

話題談到一人分飾二角的威爾史密斯,李安透露,他曾是搖滾歌手,認為在混亂中其自有內心錨定的功力。李安說,曾有幾次在拍攝現場突然改變想法,但威爾史密斯的工作態度仍是非常好、且認真敬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