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東和平計畫 巴勒斯坦堅決反對

美中東和平計畫 巴勒斯坦堅決反對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美國總統川普,經過兩年多的研議,今天(29日)提出一份和平計畫,希望解開中東地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世仇。結果卻因為明顯偏心以色列,造成中東地區輿論譁然,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形容這像是川普打了他們一大巴掌。而各地的巴勒斯坦民眾和支持者,也紛紛走上街頭,對美國表示抗議。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就表示,希望提出解決以巴僵局的,中東和平計畫。費時兩年多,川普終於公布各界,望眼欲穿的計畫細節,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也在一旁表示支持。美國總統川普:「我的理想是創造雙贏局面,非常實際的讓兩國並存,既能解決巴勒斯坦建國問題,又不犧牲以色列的安全」。

可惜幾乎所有,巴勒斯坦民眾和支持人士,都立刻表態反對,因為川普的計畫,幾乎完全滿足以色列的期望,包括約旦河西岸的屯墾區即刻合法,以色列首都續留耶路撒冷等等。雖然方案也允諾巴勒斯坦建國,但川普實在偏心,連英國泰晤士報,都用美國史上最偏袒,以色列的和平方案來形容。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發表電視談話時表示,耶路撒冷可沒有要賣。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我要告訴川普和納坦雅胡兩位,耶路撒冷是非賣品,我們的權利是非賣品,不可能討價還價,你們的陰謀不可能成真」。批評人士則認為,川普和納坦雅胡,選擇此時公開和平方案,為的是轉移各界,對川普可能被彈劾的注意力,以及淡化納坦亞胡,因貪污遭起訴的醜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