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恐致武漢肺炎擴散? 耿爽回外媒:建議向有關地方政府了解

春運恐致武漢肺炎擴散? 耿爽回外媒:建議向有關地方政府了解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20日舉行例行記者,發言人耿爽回應外媒問題。(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截至今(21)日早上8時,全球確診個案已達223例,其中中國佔219例、日本1例、泰國2例及南韓1例,有4人死亡。對此,國際紛紛關注中國有何舉措應對,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卻建議記者自己查閱官方發布的訊息。

中國如何應對武漢肺炎? 耿爽:建議查官方發布訊息

中國外交部20日舉行例行記者,有國際媒體詢問中國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採取了哪些舉措應對,以及如何與他國合作?耿爽沒有直接回應現狀,而是表示中國衛生健康部門已發布相關防控工作訊息,「建議你查閱」。

耿爽提到,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本著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港澳台地區通報疫情信息,並保持密切溝通,也說中國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分享了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在接到有關國家相關病例的通報後,中方高度重視,通過雙、多邊渠道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加強合作,全力應對。」如果其他國家也發現相關疑似輸入型病例,歡迎第一時間通過官方渠道向中國通報情況,促進聯防聯控。

中國春運恐致疫情擴散? 耿爽:建議向有關地方政府了解

接著有記者追問,現在正值中國春運高峰期,中國將採取哪些措施,來防止疫情向全世界範圍擴散?對此,耿爽重申,自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中國有關部門已及時向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組織以及港澳台地區通報了疫情信息,並保持著密切溝通。

就中國將採取哪些措施防止疫情擴散,耿爽說,「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目前武漢地方政府已經採取了出境離漢人員管控措施,具體情況建議你向主管部門和有關地方政府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