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未剪髮! 印度女秀髮長190公分

11年未剪髮! 印度女秀髮長190公分 | 華視新聞
印度一名的17歲女子巴特爾擁有190公分秀髮,是全世界頭髮最長的青少年。(圖\翻攝自氏世界紀錄instagram)

張璦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一名的17歲女子巴特爾(Nilanshi Patel)擁有190公分秀髮,是全世界頭髮最長的青少年,她6歲時在美髮沙龍留下不好的經驗後,就再也沒剪過頭髮。

11年未剪 印度少女190公分長髮破紀錄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這名來自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莫達薩(Modasa)小鎮的女子巴特爾在近日重新測量頭髮長度,打破自己於2018年12月寫下的170.5公分髮長,17日將紀錄上修為190公分。巴特爾表示,自己11年前在地方美髮沙龍留下非常糟糕的經驗,「在那之後,我一直很害怕剪頭髮,我爸媽接受我的願望,現在頭髮成為我的幸運物。」

父母的驕傲 「長髮公主」躍升國際名人

巴特爾的朋友借用格林童話「魔髮奇緣」中女主角的名字,替巴特爾取了「長髮公主」(Rapunzel)的暱稱。另外,這名「長髮公主」必須穿高跟鞋,才不會讓頭髮碰到地板。巴特爾是獨生女,她的父親對這項紀錄感到十分驕傲,他說女兒的頭髮讓她從地方名人躍升為國際名人。此外,巴特爾表示,「我熱愛我的頭髮,我從不想剪掉它,我母親一直夢想能在金氏世界紀錄上看到我的名字」,她也提到,這項紀錄改變了她的人生,不管走到何處,都會有人想和她自拍,讓她覺得自己宛如明星。

一週只洗一次頭 梳開打結要花一小時

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巴特爾一週只洗一次頭髮,因為她吹乾頭髮需花費半小時,還要再花一小時梳理,有時候她會坐在陽光底下讓頭髮變乾。巴特爾也提到,她會使用母親秘製的護髮油來保養秀髮,平時大多紮辮子,但參加比賽或出席特殊場合時會綁包包頭,她的長髮只有在游泳時會給她帶來困擾。

邊梳頭邊看書 巴特爾想當工程師

夢想成為軟體工程師的巴特爾說,她的護髮工程不會影響課業學習,她從小就會在母親替她整理頭髮時,拿著一本書閱讀。另外,她也希望能在未來成為全世界頭髮最長的成年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