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空汙惡化 本月第二次關閉學校

印度首都空汙惡化 本月第二次關閉學校 | 華視新聞
印度新德里空氣污染惡化,空氣品質為「嚴重(Severe)」等級(圖/資料照)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首都新德里這兩天空氣汙染惡化,國家首都區空氣品質達到「嚴重(Severe)」等級,新德里政府和國家首都區的一些地方政府因此宣布,從今(14)日起各級學校將關閉兩天,這已是本月第二次關閉學校。

空氣品質達「嚴重」等級 農民焚燒殘梗所致

根據印度民間空氣品質監測組織(AQICN)的數據,今天上午,印度國家首都區各地空氣品質都達到「嚴重」等級,其中以北方省(Uttar Pradesh)諾伊達(Noida)空氣品質最差,空氣汙染指標(AQI)高達580。為保護兒童健康,新德里政府和國家首都區的一些地方政府宣布,各級學校今、明關閉兩天。空氣品質惡化,印度國家首都區民眾將矛頭指向農民焚燒殘梗,根據《中央社》報導,學生阿努吉(Anuj)表示,這幾天因為旁遮普省和哈雅納省農民焚燒殘梗等問題,空氣確實很糟糕。

空品持續不佳 印度單雙日車輛限行政策有限

目前,印度國家首都區氣溫和風速降低,也使得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無法散去,這幾天的空氣品質持續不佳,雖然印度氣象局(IMD)專家表示,空氣品質會在兩天後由「嚴重」好轉為「非常不佳」(Very Poor),但這已經是印度國家首都區這個月第2次因空汙嚴重而關閉學校,每年到了冬季,印度仍然會出現空汙問題。根據《中央社》報導,學生阿努吉(Anuj)表示,空氣汙染對人體健康有很嚴重影響,雖然政府推動了單雙日車輛限行政策,但似乎沒有很大效果,希望能有更有效的辦法來解決空汙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