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歐洲! 法國湖泊乾涸龜裂

張珮雲 編譯  / 歐洲

歐洲多國飽受熱浪襲擊。比利時、荷蘭、法國氣溫飆高,紛紛創下七十多年的新高紀錄。其中、中部自然保護區的湖泊竟然乾涸了。保育人士已展開行動撈捕,搶救剩下的魚種,守護保護區未來的生機。

法國最近遭逢熱浪襲擊,巴黎氣溫飆破42度。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大氣現象就已出現異常。不僅創下史上最熱六月的紀錄,法國中部著名的克勒茲自然保護區就已出現旱象。

如今克勒茲的湖泊已乾涸,乾到土壤裂開,保育團體眼看勢不可擋,請人把湖裡剩下的魚種撈起來,細細保存,作為日後保護區湖泊復育的基礎。

七月至今法國遭逢第二波熱浪襲擊,巴黎氣象站已測到42.6度高溫,創下1947年以來歷史新高。不只法國,德國、比利時、荷蘭氣溫突破攝氏四十度,不僅創新高,而且24小時內,再度刷新。比利時甚至創下1833年開始測量記錄氣溫的歷史高溫計錄。

當局形容,受到俄羅斯西部和大西洋東岸的冷空氣包夾,熱浪有如一條火紅色的絲帶,從地中海一直延伸到北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歐洲各國已展開抗旱大作戰,尤其針對遊民發送飲用水,以防熱衰竭而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