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大讚中國防疫能力強

武漢肺炎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大讚中國防疫能力強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在中國截至31日上午8點25分,確診病例已達9692例,在台灣也有9例確診,感染人數的成長速度相當驚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台灣時間31日凌晨4點宣布,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也就是說,全球都可能曝露在風險中,呼籲各國都應謹慎應對。

武漢肺炎列"PHEIC" 全球都要警戒!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台灣時間31日凌晨4點在日內瓦召開記者會,表示接受委員會專家建議,宣布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

譚德塞表示,過去幾個星期裡,世人目睹一種以前從沒見過的病原體出現,造成一場前所未有的疫情,擔心病毒傳播到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不知道可能造成多大危害,應立即採取相關行動、做好準備,基於這些原因,武漢肺炎應列為「PHEIC」。

再度讚賞中國 譚德塞:不需限制中國旅行

不過,譚德塞雖然宣布了武漢肺炎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但他仍強調,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國的防疫能力非常的有信心,因為從來沒看過一個國家對於這種疾病,可以做出如此積極的反應,再度讚賞中國的防疫能力。

此外,譚德塞也說,雖然許多政府、航空公司、企業都採取相關的措施,但目前仍不需要採取措施來干預任何前往中國的旅行和貿易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