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燒全球 印度.菲律賓失守

武漢肺炎燒全球 印度.菲律賓失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包括印度、菲律賓也都失守了目前全球有19個國家區域出現確診病例。為了防堵疫情,歐美國家紛紛暫停或減少往來中國的班機。值得高度警戒的是,日本新增的3名確診病例當中,有2人並沒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這是日本第一次發現沒有病徵的患者!也就是說,我們都有可能被毫無病症的患者傳染武漢肺炎。

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要加強邊境防疫,他也公開力挺,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首度明確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我國外交部也對於日本和加拿大的支持表示感謝。

來看到時尚重鎮東京池袋,最近流行的配件是什麼,超過半數的路人都戴上口罩,藥妝店的口罩被搶購一空,本來被禁止戴口罩的百貨公司櫃姐、飯店櫃台人員、主題樂園的服務生,現在都被規定戴口罩防疫,因為日本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又增加了,而且其中兩人,竟然沒有出現發燒咳嗽的症狀,但檢驗卻是呈陽性,這是日本首度出現無症狀者確診感染。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目前所實施的邊境防疫措施,都必須再往上提高警戒層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發聲力挺,說有必要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更首度公開表態,力挺台灣成為WHO觀察員。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我們相信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會議,擔任觀察員,符合國際衛生社群的最佳利益」,歐美國家目前則是暫停或減少往來中國的班機,香港和馬來西亞,直接禁止來自武漢的訪客入境,蒙古更直接封閉與中國的邊界,全球企業也紛紛關閉位於中國的分部,共同對抗疫情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