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眾反公民法 示威現場傳槍響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印度

印度從去年12月通過「公民法修正案」以來,印度多區發起一連串抗議行動,因為修正案允許來自其他國家、受到宗教迫害的人士、可以取得印度國籍,卻獨獨排除穆斯林,30號新德里街頭、就有一名男子,朝示威者開槍,導致一人受傷,槍手隨後被警方逮捕。

新德里街上,一名黑衣男子,被媒體警方和示威者團團包圍,突然一聲槍響\,一名示威者受傷被送醫治療,警方隨後拘捕開槍的男子,去年12月,印度通過公民法修正案,引發示威潮,而30號這起槍擊案,是反修正案示威一個多月來,首起槍擊事件,有目擊者說,男子開槍前,不斷朝示威者叫囂,還說要給示威者自由。

示威者當時正在遊行,另一邊發生事情了,(我們)正在進行訊問,備受爭議的公民法修正案,允許在其他國家,受到宗教迫害的人士,可以有條件,取得印度國籍,不過卻排除穆斯林,修正案通過後,在印度多區和學校,引發一連串抗議行動,警民爆發衝突導致多人喪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