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俄.義各確診2病例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俄.義各確診2病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持續蔓延,31日俄羅斯也傳出首批確診病例,患者是兩名中國人。義大利則是週四首度確診2起病例,31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持續六個月,而美國之前從中國武漢撤回的200位公民,則是在加州的空軍基地進行隔離,裡頭的民眾拍下基地裡的畫面,讓外界一窺他們的生活。

美國日前從武漢撤回的200位公民,29日抵達美國加州一處空軍基地,展開至少三天的自願隔離生活,確保這些人沒被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這段影片由其中一位被隔離的民眾拍攝,他們的房間也跟著曝光。拍攝者 伊凡斯:「沒人出現任何症狀,沒人咳嗽。」拍攝者說,基地裡的人都採取預防措施,戴口罩而且盡量避免握手,不過30日卻有一位民眾,試圖離開基地,結果被有關單位要求強制隔離,直到檢測結果確定沒有染病。

把口罩放入鍋子裡,在口罩一罩難求的香港,則有民眾拍攝蒸口罩的影片。蒸口罩民眾:「讓我試戴看看感覺有臭味。」民眾拍攝這段影片,是因為香港親中派議員蔣麗芸,29日在臉書上建議,口罩短缺時,可用高溫蒸氣消毒解燃眉之急,結果蔣麗芸不僅在臉書上被網友罵翻,還有香港醫生怒斥,蒸口罩是大錯特錯害死人,並警告2003年SARS爆發期間,就有醫護人員重複使用口罩被感染。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31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由於抗體持續時間,可能沒有這麼長,所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痊癒後還可能再次受到感染,因此治癒的患者不可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